Shinko¿¿¿

I had a crush on them.
不要因为约稿来关注我!!
头像来自ガオmaker。

© Shinko¿¿¿ | Powered by LOFTER

[HP战后/AU/原创角色第一人称]两本无法拆借的书(0-4)

0.

每个巫师都知道,自己在死亡的瞬间,剩余的魔法力量会化作一本与自己生平经历有关的书,然后悄悄出现在自己生前最留恋的地方。

 

1.

最先发现书的听说是一个不列颠的凯尔特麻瓜。当然,那个年代是没有真正的书的,所以那实际上就是篇刻在一小卷羊皮卷上的凯尔特语诗歌(没有人知道在文字出现前,巫师的死亡会归于何处)。当时正值凯撒大帝的军队频繁出动,意图占领这片岛屿,那个麻瓜正准备收拾行李逃离故乡,看这羊皮卷成色很不错,便不忍丢下,谁知他离开家不过十几里,羊皮卷就丢失了。此后这卷最初的书,几经波折,终于被一个真正的巫师拿到了。他发现了书中的魔法能量——他就是最早的书的研究者,虽然也是他的原因,后来没人叫书为书(book)了,他们都喜欢叫记录(documentary)(梅林的胡子啊!明明最古老的书是诗歌,他们怎么能用这样寡淡的词语形容巫师一生中最伟大的化身!)。

当然,这是魔法能量,巫师们就相信应当有使用它的方法。但是千百年来,在这方面的研究从来没有更大的突破,人们只隐约找到了书出现的规律:死亡时越强大的巫师,化作的书的内容越丰富,而无论如何,他们书中最大的篇幅都将用于论述他们一生印象最深刻的经历(所以现在大多数巫师只是把书当做另一种学习的途径),书会出现在巫师生前最留恋的地方(多半是自己家人身边),最后一点,书都很脆弱,它们甚至可以被麻瓜轻易撕碎。

这是霍格沃茨的一年级必修课,书的形成原理课(The formation principle ofDocumentary Books)的主要内容,也是我十岁前的睡前故事。

 

2.

我一直很遗憾没能再早出生五六年,这样我就能见到邓布利多校长本人了。我听说他是霍格沃茨历史上最伟大的校长,更是当代最伟大的巫师,所以我一直很敬仰他。我甚至收藏了整整一百张他的巧克力蛙画片,哪怕是背面的字也能倒背如流。

我想他这样的巫师流传下来的书也应当和史书一样荡气回肠,不至于像家族的书,不我都耻于说那些是书了,只是些风都能吹散的纸片罢了(没错,我出生于一个古老的德国巫师家族,再及,我由衷地希望这段话不要被家族的长辈们发现),所以尽管我的父母亲都强烈建议我在他们的母校德姆斯特朗就读,我还是向麦格校长寄去了一封自荐信,然后孤身远赴千里外的异国他乡。

是的,我想看看邓布利多教授的书。说到底,这也要归咎于其他伟大的巫师的书大都在二十世纪上半叶的动乱中不知所踪,或者被毁尸灭迹了(是的,我想,作为一个巫师最后能自由支配的遗产,这些书是有灵魂的,那位黑魔王所说的收集典籍无疑是在毁尸灭迹,谁都知道,书是不可能被带离它希望存在的地方太远的),而邓布利多教授的书,噢是的,这或许是现下唯一已知所在地的一本伟大的书了——我是说,谁都知道救世主在那件事后登上预言家日报的首页,承认是邓布利多给霍格沃茨留下的书给他指引了方向。

 

分院的事情没什么好累述的,我被分到了斯莱特林,我本来还想试试请分院帽通融一下,让我进入拉文克劳的,但是它该死地根本没有给我讨价还价的余地。想来救世主的确有他的特殊之处,在他之后我就再没听说过有更换学院的成功案例了。

 

话说回来,虽然成为了霍格沃茨的学生,但是我其实还是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能(合法地)获取看这本书的权限(我总不能在给麦格校长的信里写,嘿我痴迷于巫师的书,请务必录取我让我拜读邓布利多教授的大作——天知道这位女士每天能收到多少封这样疑似邓布利多教授追求者的信,甚至可能她有专门的咒语用于筛选这些信件)。所以有天我装作不经意地和我们院长马尔福教授(噢,今年是他第一年接替斯拉格霍恩教授担任斯莱特林的院长,他也是斯莱特林的学生,虽然从他对斯莱特林学生的严苛上完全感受不到,但是或许这是爱之深责之切吗?)提到希望能瞻仰前前任校长的书,谁知这位向来思维敏捷、要求严苛的形成原理课教授沉吟了很久,还给了这本书一个挺高的的评价:“是巫师里少有的好书。”然后他瞥了我一眼,明明长得很好看,可是他在这样看别人的时候真的很吓人,如果我不是斯莱特林的学生,简直要以为他准备给我们学院扣分了:“你们现在还不能借,这是五年级以上并且选修书的进阶研究(Advanced research in Documentary Books)合格的学生才能借的。”我这才安心了(可怜的一年级外国小斯莱特林,我怎么会知道全校只有马尔福一个研究书的教授呢?)。同时我也觉得很好奇,马尔福院长明显是看过那本书,可他现在摆着一张沉浸在回忆里的脸,我也只能自己偷偷溜走了。

 

就在我打听消息的第二天,学院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救世主先生回到母校进行了一次黑魔法防御课的公开授课,面向的对象竟然是所有学生。所有年级下午的课都停了,聚集在魁地奇球场。说真的,一开始场面真是糟糕极了,波特先生(他后来说更希望我们忘记他是救世主)根本管不住学校里这些过分活泼的学生,我想或许也是因为学生毕竟不是黑巫师,即便是傲罗也很难管教好这些精力旺盛的小巫师们。令我感到惊讶的是,麦格校长没有要插手的意思,而跳到舞台中央的是马尔福教授。很久以后我才明白,五年级时就能偷偷教一群小巫师黑魔法防御术的波特先生不可能搞不定我们这些小鬼,他只是在等马尔福教授上场站在他旁边。

然后他们两人就在球场中央向我们献上了一场魔法对决——不过我必须要说这场决斗看起来像是临时起意的,因为波特先生本来微笑着向为他解围的马尔福教授鞠了一躬,谁知教授就突然抬起魔杖念了句除你武器。这真是太令人感到震惊了,据我所知,马尔福教授一直是一个非常注重礼仪的人。或许,他这是在教我们在与黑巫师对决时不必过于教条?我还以为马尔福教授将来的书一定会是那种页脚都不会有一丝折痕的那种。

但是波特先生没有就此落到下风,他以一个不太优雅的姿势躲过了这道咒语,然后很快抽出了自己的魔杖给予了教授反击(我不想这么形容,但是他的确看起来很自然很习惯这样的对决)。

看着波特先生和马尔福教授两人久久相持不下,麦格校长只得让两人先停手,教授看起来不太高兴,低声对波特先生说了两句话,波特先生没回话,只是扭过头开始为我们讲解决斗中的要点。但是得益于我手里的望远镜,我看到波特先生的耳朵红得不像话,我诧异地看了看院长大人,发现他也注意到了我的视线,给了我一个威胁的眼神。我听见周围举着望远镜的同学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呃,有没有可能被瞪的不是我而是周围的人?

 

授课结束后,低年级的同学们干脆跑到球场上把波特先生团团包围了。我体能实在是差,被落在了后面,看着前面摩肩擦踵的热闹场面,我只能给自己打气,加油,虽然你现在错失了与救世主面对面握手的机会,但是只要你活得足够久,你还是有很大的希望能看到救世主的书的,它一定会出现在霍格沃茨的——突然想到波特先生红得滴血的耳朵——吧。

路上大多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很幸运我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同年级的同伴,一头可爱的小狮子,他为我带来了更多我不了解的情报。原来黑魔法防御公开课是每年的固定节目,所以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才没有和低年级的我们一样激动,想来是前几年里已经握够了手了。小狮子对我的看法不置可否。

当天晚餐时间,我才明白他眼里的复杂是什么意思——下午围在波特先生身边的同学一人为学院贡献了一分,当然是负的一分。马尔福教授在宣布了扣分后匆匆离开了大堂,同桌的学长说他每年这时候都会和波特先生一起度过愉快的晚餐时间,有一年他们甚至在霍格莫德用幻影移形去了麻瓜法国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被恰好在那里执行公务的魔法部部长抓了个正着。而这件事后来在一次宴会上,被金斯莱先生无意提及,于是占领了那整周的预言家日报的头条。不得不说,来到英国之后,我才知道了报纸中可以有那么多有趣的讯息,我为我的浅见感到羞愧,希望在图书馆可以补上过去几年里漏看的报纸。

 

3.

后来,我和小狮子的关系越来越好了,这主要是小狮子的功劳(话说回来,他不是我以为的同级生,相反,他是个标准的四年级老格兰芬多了。这不是我的错,他真的太矮了,所以我还是继续叫他小狮子吧)。

我没想到他也是一个书籍爱好者。他向我介绍了图书馆里一年级生也能借阅的书,顺便向我普及了借书的规则——书不可带出霍格沃茨城堡(听小狮子说有次有个高年级生想把尼古拉斯爵士的书带到霍格莫德的帕笛芙夫人茶馆阅读,导致尼古拉斯爵士本人,或者,本幽灵,不得不穿遍了整个城堡寻找它再次出现的位置,霍格沃茨范围是不能使用幻影移形的,但是书的移形显然没有受到限制),且每个霍格沃茨学生最多同时拥有两本书的阅读权。这倒有些出乎我的预料,毕竟即便是格兰芬多胖女士的书也是相当有研究价值的,同时借两本对于普通学生而言或许有些超出能力范围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了小狮子帮助,我自然如鱼得水,期末的形成原理课论文甚至得到了马尔福教授的加分。我一高兴就把先前马尔福教授告诉我的消息告诉了小狮子作为回报,小狮子回信里支支吾吾地透露,前辈们都说进阶研究这门课很难修,大多在中途选择了退课。我大笔一挥,鼓励他道,嘿,拿出你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你的胆识、气魄和豪爽都去哪儿了?梅林的胡子啊!你喜欢的课只是有些难而已!

 

一天后,他回了我一个好,后面加了三个感叹号。毫无疑问,明年我就能拥有一个修习进阶研究的格兰芬多好友了。听起来这能加速我读到邓布利多的书的进度。

 

4.

但是第二年进阶研究课取消了。小狮子——噢,今年春天他就像被施了个速速放大一样,一举窜到了霍格沃茨高年级平均身高以上,但是为了提醒大家他(曾经)的人设,我决定继续使用这个称呼——遗憾极了,于是我们做出了今年和波特先生打好关系的决定。

话说回来,想到围绕着波特先生的那一群一年级的叽叽喳喳的小朋友(我选择性忘记了自己也才刚上两年级),我心里还是有些发憷的。好在今年波特先生来得更早些,还非常巧合地旁听了我们早晨的草药课。平时小蛇们总爱戏弄容易害羞紧张的隆巴顿教授,今天在波特先生的注视下,自然只能收敛一些了,隆巴顿教授看起来也很高兴能顺利地讲完今天的内容。课程结束的时候波特先生带头鼓起了掌,我想这正是个认识救世主的好机会,谁知他上前揽住隆巴顿教授的肩很快躲进了办公室。

走出教室的时候我发现马尔福教授正在走廊里巡查。看着大家叫嚷着冲出教室,然后像被集体下了锁腿咒和悄声细语一般,僵硬地向大堂走去,我忍不住嗤笑出生,并很不幸地在声音达到最安静的那一刻传到了教授的耳中。于是马尔福教授露出了友好的笑容,对我抬了抬下巴(告诉我有幸能和他进行交谈了——这是我们宿舍讨论出的对这个动作的解读,而刚入学的一年来,想来是德国巫师界过于开放的教育方式,让我获得了接受他谈话最多的学生的荣誉,当然,也为学院贡献了不少负分)。但是这次,马尔福教授没有指正我行为的不当,而是侧着头盯着教室门问我波特先生在课上都做了些什么。我电光石火之间突然想到马尔福教授不也读过书吗?而且作为我们的教授,我们有更多时间可以和他打好关系呀!当下决定曲线救国,向教授添油加醋地讲述了这节课上波特先生的举动。但马尔福教授的表情却随着我的讲述沉了下来,尤其是听到最后波特先生主动揽住隆巴顿先生的肩膀的时候,然后他甩给我一句上课期间注意力分散的评价,扣了斯莱特林十分,便转身离开了。

希望大家体谅一个外国斯莱特林的卑微心情。

 

下午的时候照例是波特先生的黑魔法防御课公开课,但是在他身侧的不是我们的院长先生了,而是有些腼腆的隆巴顿先生。波特先生表示今天不是来教我们如何决斗的——今天的主题是守护神咒。噢,这个鼎鼎大名的咒语自然是值得细说的,波特先生用这个咒语和摄魂怪对抗的故事连远在德国的我都能娓娓道来——唔,但是他的守护神形态却和我看的书里所说的不太一样。那是一条优雅的龙,盘踞在波特先生脚下,砸吧着嘴似乎在沉睡。大家表示没想到救世主先生的守护神这么可爱,直到有人惊叫出来,说那是一头匈牙利树蜂。仔细看去,的确,虽然它沐浴在银白色的光辉中,像是磨平了棱角的一条小龙,但它尾巴上收敛着的尖刺证明了它的身份。波特先生蹲下身拍了拍小家伙的脑袋,它只好勉为其难地睁开眼睛舒展翅膀,盘旋着给大家表演了几个喷火球(当然,那不是真的火,但我还是要说它看起来很委屈)。隆巴顿先生也给大家传授了一些成功使用咒语的经验。奇怪的是,今天上午还对波特先生表达了关怀的院长先生却迟迟不至。

今次授课结束后聚集的人数格外多,看来大家都不在意被扣的分数了,相比之下救世主的可爱守护神可不是每年都能摸到的。我和小狮子汇合了,准备等人群散开些再去和波特先生交谈。谁知此时一头牡鹿窜了出来,从空中跃进层层包围的人群中央,然后绕着波特先生转了一圈,还蹭了蹭小火龙的鼻子,波特先生向大家歉意地鞠了一躬便收起了守护神跟着牡鹿匆匆离开了。

我一拍脑袋,书里看到的波特先生的守护神可不就是牡鹿吗?小狮子朝我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表示我记错了,牡鹿是我们院长的守护神。

可我还是觉得那头龙蹲坐在那里居高临下地看着同学们的表情才更像马尔福教授。


5-7

——————————————————————————

*希望用文章代替讲解设定,所以前情就拖到了那么长,一直到现在还没有看到作为真·主角的两本书orz 但是从tag来说,都不用猜了,这两本书就是那两位的书了。在文章中为了区别于其他的书对于有特殊含义的书都使用了斜体(我尽量不漏标)我辛辛苦苦一个字一个字标出来结果发现电脑和手机都看不到斜体orz 唔只能期望我的表述足够清晰,基本上这里提到的书大都是巫师死后变成的那种(。)之后会慢慢揭示德哈两人在一起的前情以及ggad的动人爱情故事(?),以一种很暧昧很隐晦的方式。到目前为止就是故事的背景了,希望大家觉得有趣,也欢迎大家奇思妙想owo(即请评论!!!爱你们!)

*突然多出来的这两门奇怪的课的英文是我编(直译)的,去贴近原设定很有趣,尤其是查历史的时候(开始歪楼)。感觉这个设定可以写一系列长篇了。

*按照预定的想法,原创角色只是起到串接情节这样的作用,但是在写的过程中出现了更多的想法,比如关于为什么这样一个看起来很喜欢读书的小朋友会被分到蛇院呢(总不会是血统论吧),再比如为什么会这么期望看到邓多多的书呢,仅仅是出于崇拜吗?不过反正这一切和hp或者fb的任何人物都无关啦,只是出于想写这样一个小蛇。




*嘻嘻,爱是最伟大的力量呀。

评论 ( 1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