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ko¿¿¿

I had a crush on them.
不要因为约稿来关注我!!
头像来自ガオmaker。

© Shinko¿¿¿ | Powered by LOFTER

[HP/GGAD/现代AU]破镜重圆

邓布利多很苦恼。

本来只是最近有点牙疼,想着是不是糖吃多蛀牙了,结果医生倒是挺上心地让自己拍了个片,发现自己的智齿才是隐患——原话是:“你这个都是阻生智齿呀,必须拔掉。”医生表情似笑非笑,看得他心里一寒,马上捂紧了自己的嘴。


当然他没能逃掉,只能认命地预约了拔牙时间。


一周时间过得飞快,邓布利多本想偷偷翘掉预约,谁知他亲爱的弟弟妹妹们打早就把他从家里拖了出来,送进医院,还笑眯眯地挥手告别了。

邓布利多想,自己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能怕了拔牙不成。于是给自己打了打气走进了诊室。

然后他马上注意到诊室里有一个穿着白大褂也不能掩饰其骚包气质的金发医生,对,也是唯一一个。他马上觉得自己先前做的心理建设全白费了,他真挺怕的,因为那个人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邓布利多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自己的初恋前男友格林德沃。

医生你在哪里!你听到我在呼唤你了吗!正对着门玩味地看着病人病历的格林德沃好像听到了邓布利多内心的呼喊,抬起头看向了他。邓布利多只能停止了挪向门口的步伐,讪讪地打了个招呼。

话说回来,他们俩青涩的恋情只持续了短短两个月,就随着A-Level的准备结束一起结束了。而且在这段关系里,苦等两个月没有收到对方回信,被抛弃的那个是他才对吧。

想到这里,邓布利多也不那么怵了。“上周给我看病的医生呢?”他尽量表现得风轻云淡。格林德沃收回了目光:“病了。”然后他站起了身,开始做拔牙前的准备。

邓布利多站在那里,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漫长的尴尬,好在格林德沃很快打破了他的尴尬。他转过身看到邓布利多仍呆呆地站在一边,催促道:“发什么呆,在这里躺下来。”邓布利多一哆嗦,回忆起那个夏天他们和衣而睡的时候格林德沃也是这么说的。他努力把由此联想到的东西扔出脑袋,乖巧地躺了下来。然后格林德沃给他围上了一次性纸巾,手掌暧昧地擦过他敏感的脖子,愉快地帮他把扔出脑袋的东西捡了回来:“真乖啊,和那时候一样。”

邓布利多瞪了他一眼,于是格林德沃毫不犹豫地开了口腔灯,看着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在灯光骤然的刺激下濡湿的样子,更加坏心眼地说道:“来,张嘴,张大一点。”邓布利多觉得尽管过去了十几年了,对方的眼睛还是像当时一样极尽挑逗之能事,自己明明是躺在牙科椅上,却又仿佛回到了那个夏天,他赤裸着身子半躺在沙发上,令他痴迷的爱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操控着他的理智。于是他干脆闭上了酸涩的眼睛。格林德沃的动作很熟练,他做什么或许都是这样,能做到极致的,邓布利多分心想道。


邓布利多不想再回忆拔牙的过程里被格林德沃占了多少便宜了,他只希望拔另外一边的智齿的时候,他的牙医的病已经好了。

他看到格林德沃已经脱了手套在洗手了,便准备起身,结果对方一转身又把他压回了牙科椅上。现在没有晃眼的灯了,邓布利多得以怒视格林德沃。“抱歉,我想我需要给你擦下脸。”满是笑意的眼里看不到半点歉意,然后他便不由分说地将湿纸巾糊上了邓布利多的脸。

其实他的动作很温柔。邓布利多酸酸地想,十几年前那个恣意妄为的男孩是怎样变成现在这个温柔体贴的牙医的呢。

“好了。”格林德沃的手指最后有意无意地划过邓布利多的嘴唇,“桌子上有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我给你开了些消炎药,你记得去拿。下周再来拆线。咬紧纱布。”邓布利多起身的时候看到对方已经背对着自己坐下了,他咬着嘴里的纱布,嘴里翻滚着浓浓的铁锈味,含糊不清地回应:“谢谢医生。”脑子昏昏沉沉的,不知是失血过多还是麻药未过,医生长长的一段话说下来只记住了要咬紧纱布,邓布利多走出诊室的时候仿佛听到有人叫自己“阿尔”,但仔细想想身边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叫自己了,于是他头也没回就走了。


醒来的时候,邓布利多几乎忘了自己在哪睡着的,只觉得浑身发烫,头更是要裂开一般。脸颊上贴着冰凉的东西,很是舒服,他忍不住抬起手抓住了那东西,却不期然抓到了一个人微凉的手腕。他努力睁开眼却又看不真切,只觉得那人是在照顾自己。对方说张嘴,他就乖巧地张开,对方的手指暧昧地划过自己的舌头,他疑惑地舔了舔对方的手指,然后对方非常果断地拿走了一直硌着自己的纱布团。

嘴里的血腥味更加浓了,邓布利多艰难地举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嗓子,对方也心领神会,很快他就感觉有温软的东西覆上了自己的唇,他下意识地张开嘴,清凉的水被渡了过来,随之而来的好像还有几粒药丸。这股凉意很舒服,所以对方准备离开的时候,他不舍地舔了舔对方的唇:“盖尔。”或许是因为只有格林德沃才给他如此熟悉的感觉,他现在只觉得回到了十八岁那年夏天。“是我,”对方的声音很远,透过漫长的时间,来到自己的耳边,“我在这里,阿尔。”

于是邓布利多安心地再度陷入沉睡。


邓布利多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到他在房间里给十七岁的爱人写信,他写了很多,写了很久,他将信一封封塞进邻居家的信箱,直到信溢出信箱,也没人签收,更没有回信。他的爱人叫什么来着?他睁开眼时这么问自己。然后马上回答了自己,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啊。

刚失恋的那段时间,家里正好发生了其他大事,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他让自己忙得无暇思考,忙得一沾枕头就睡着,但是那件事情结束之后的一两年里,他依旧很容易沉浸在回忆里,那段回忆不曾模糊分毫,甚至随着时间流逝熠熠生辉。直到后来,没有等到回音的他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这一切的真实性,最后他把那两个月当成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埋在了心底。

所以再见到梦中的情人,他实在五味杂陈,连拔牙的恐惧都忘了。诶等等,拔牙之后,都发生了什么来着?

邓布利多先生捂着脑袋不想面对事实。或许他应该庆幸格林德沃先生(因为害怕自己受不了他的诱惑)将房间留给了他,所以他不用睁开眼就看到曾经朝思暮想的爱人,导致大脑宕机。

邓布利多坐起了身,看着身上明显不是自己的睡衣,完全回忆不起自己是怎样换的衣服。然后他看到床头柜上倒伏着一个相框,他拿起来看了看,是成年的格林德沃,金发不再像年轻时披散在肩上,而是桀骜地根根竖起,但偏偏性格却比那时温柔许多。他撇了撇嘴,正要把照片放回去,却发现照片边上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角——格林德沃藏了什么照片?他相当好奇,于是小心翼翼地抽出了藏在后面的照片。

他们曾经有一张合照。是格林德沃的姑婆,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给他们拍的。照片洗出来之后一直由邓布利多保管着,但是随着格林德沃的消失,他怎么也没能找到这张照片。

原来是这样,邓布利多看着这张因为岁月流逝而褪色泛黄的照片,两个少年拘谨地站在一起,对之后会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门突然打开了。披散着头发的格林德沃显然比之先前更像年轻时的他,邓布利多不禁有些愣怔。而格林德沃看到双眼清明的邓布利多,只得侧过眼掩饰自己的失望,把手里的水递给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双手捧着水杯,突然想起了些什么:“昨天晚上,你也是这么给我喝水的?”“对于一个失去意识的人,我当然只能用一些非常手段。”邓布利多恨恨地抿了两口水。

放下水杯,他看到格林德沃正看着桌子上被抽出的照片狡黠地笑着,他突然觉得自己踩到了什么陷阱,气短道:“我以为这张照片是我保管的。”

“唔,”格林德沃思索了下,礼貌地反问,“那看起来你保管不当?”

邓布利多又被噎住,气呼呼地继续喝起了水。于是格林德沃便推脱准备早饭退了出去。


“我一直在等你。”邓布利多在洗漱间用盐水漱口的时候,倚着门框的格林德沃突然开口了。这句话竟然出自负心人格林德沃,邓布利多一时间惊讶地无言以对。他的表情不似作伪:“当年家里有事,我就先回家了,想着说好了一起考A校。结果我在学校等了两年,第一年我想,难道你没考好?结果第二年你还是没来。我寄信给姑婆,她说你们已经搬家了。”

邓布利多觉得他现在也在用看着负心人的幽怨眼神看着自己,讷讷地接过了话:“你不告而别之后我母亲过世了,我忙着处理一堆事情甚至没能去考试,倒是阿不福思通过了考试,为了方便照顾他,我们就搬家了。我还给买下我们房子的那位先生留下了我的联系地址,就想着万一哪天你来找我也能联系到我。”

“那为什么后来没考A校?”格林德沃走近了两步逼问道。邓布利多因为满腔怒气和委屈,说话时把嘴张大了些,只觉得嘴角一阵酸痛:“我考不上呀!”

于是格林德沃愤恨地捏住了他的下颚,咬住了他的嘴唇。邓布利多没想到自己清醒后这个人还能做出这样出格的举动,一时间忘了推拒,也或许是心里的火苗被压抑了太久,他已经抗拒不了它想要熊熊燃烧的愿望了。总之在他再度找回自己时,这个吻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格林德沃的舌扫过他仍带着淡淡血腥味的口腔,纠缠着他的舌头不给他逃离的机会。而他的手已经环住了爱人的脖颈,手指怀念地穿过他金色的发丝。

格林德沃终于松开了他的唇,与他鼻尖相触:“阿尔,你这个骗子。”邓布利多看着爱人的眼睛,突然笑起来:“对呀,我怕那两个月只是我的臆想,所以我不敢去A校。”我怕你抛弃我,我宁愿永远对你抱有期望。

格林德沃抱住了邓布利多。


“你知道,我不会,我永远不会抛下你的。”

他的生命只在有邓布利多陪伴的那两个月间才焕发光彩,他永不能释怀直到他再次遇到他生命之光。










“也不会抛下你另外一边的两颗智齿。”


————————————————————————

*看蛀牙结果发现长了阻生智齿一定要拔掉的是我亲爱的室友的亲身经历,而拔完智齿发烧到三十八度五神志不清是我的亲身经历:) 我,一个发烧牙疼也要磕cp的狼人。

*这个故事从老盖角度出发大概就是,给别人代班却捡回了自己失联已久的老爱人是怎样一种体验。极尽耍流氓之能事啧啧啧。从阿不福思和安娜的角度出发大概就是,早上把哥哥送去看牙医,彻夜未归三旬老汉(?)竟带回初恋情人。

*祝看完这篇文的大家不长智齿(哭


————————————————————————

插播预告:两本无法拆借的书。


cp向:GGAD,德哈。


第一人称原创蛇院小朋友的角度,看这两对之间的爱恨情仇(?)。


简介:每个巫师都知道,自己在死亡的瞬间,残存的魔法能量会化作一本记录自己生平事迹的书。它会悄悄出现在自己最留恋的地方。


借梗:如果人死后会变成一本书,你会是什么书呢?


*还没想好是一发爽完还是分两次发,原创人物只是作为旁观者叙述,不会过度参与主线。下周前更新吧。

评论 ( 9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