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ko¿¿¿

I had a crush on them.
不要因为约稿来关注我!!
头像来自ガオmaker。

© Shinko¿¿¿ | Powered by LOFTER

And I am Iron Man.

我睡醒了。

来说说复联观后感。


涉及剧透,而且基本上是倾诉情绪的碎碎念,谨慎观看。







其实最终由Stark来结束是早有征兆的,至少在我心里,除了美队没有人能代替他的这个角色。

他很聪明,很自傲,负担着与拥有的力量所匹配的责任,但是他也脆弱,偏激,有时候会被私人情绪带着跑。但是这一切构成Stark。他不舍得献身,他自己说,一切努力都建立在不失去现在的生活的基础上,但是当他面临这个关头,他没有一丝犹豫。为什么是Stark呢?因为他不是偏安一隅的人,他放不下这个世界,他永远告诉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还需要做得更多。


小摩根对他说爱你三千次,他转身就要和小辣椒炫耀,宣称女儿对小辣椒的爱也就六七百遍吧。然后他沉吟着,依旧不想放过最后的机会。于是小辣椒捧着他的脸鼓励他,把钢铁侠带回了这个世界。

他把盾带还给美队,别扭地说不要张扬,没有给别人准备礼物。他们的手握在一起,复联终于完整。

回溯时间巧遇父亲,霍华德出于奇怪的熟悉感没有对他多作防备,坦诚地说虽然孩子仍未出生,他已经预感愿意为了他献出生命。Stark说谢谢你做的一切,侧着头含糊地加了句,为了国家。两人拥抱,他也终于和自己的过去达成和解。


他在努力的每时每刻,都散发着光芒,从十年前至今仍未褪色。


那么为什么不是美队呢?Steve对于团队来说是那种上世纪流传下来的宝藏,是最美好的品德的承载者,同时,他内心深处其实一直在上世纪漂泊。他笑着劝慰大家要走出痛苦的回忆,但是他才是走不出去的那个。隔着一层玻璃,他看着Carter,终是落下了泪。

所以,不会是美队,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基本确定了。因为Steve的结局已经安排好了,他会走出他的过去(虽然我没想到是咦回到过去的方式)。

话说回来,Steve在这部里最触动我的镜头竟然不是他拿起雷神锤的时候,而是他一个人站在千军万马前的画面,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即便只剩他一人了,他依然握着盾,站在要守护的土地前。


言归正传,说完了Stark死亡的合理性,再说说他留下的最后那句话吧。首先我认为Stark的牺牲不是要封神。那句I am Iron Man打破了灭霸的I am inevitable,他想说的是他就是钢铁侠,他是个超级英雄,他也是个地球人。

而且这句话和钢铁侠1的结尾呼应,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


他是殉道者。

他为人类带来的光,从今往后还会一直传承下去。



最后的最后,寡姐擦着泪扬起笑容的画面真的是我心目中寡姐最高光的时刻了。


——————


每个角色在复联4里都有很出彩的镜头,如果要细说的话,我应该把分镜都记录下来。


并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漫威粉丝,只看过一些电影,但是Stark是初心英雄了。


我爱他和他们,成千上万遍。



至于搞cp,我累了,还是再睡会吧。

评论 ( 4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