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ko¿¿¿

I had a crush on them.
不要因为约稿来关注我!!
头像来自ガオmaker。

© Shinko¿¿¿ | Powered by LOFTER

[HP战后/AU/原创角色第一人称]两本无法拆借的书(5-7)

0-4

5.

圣诞节的时候我本想回家一趟,但是这个念头在我给小狮子炫耀活点地图的时候马上被抛之脑后了。

说起来,这张活点地图是波特先生的礼物。好像是马尔福教授向他提及了我这个上课专喜欢盯着他看的学生,波特先生借此机会严词控诉了马尔福教授在过去的几年里借着职务之便,不允许他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的恶劣行径,于是我才有了这样一份来自救世主的圣诞礼物(这个故事当然是在此前的来信中说的,我着实为表面上光鲜亮丽的救世主先生感到担心)。总而言之,活点地图现在是我的合法财产了。

圣诞节那天上午,我吃过早饭就去格兰芬多的长桌边拉着小狮子跑到了图书馆,向他展示了我收到的礼物。地图上的点比想象中少一些,想来是圣诞假期的缘故,剩下的大部分聚集在大堂和各学院的公共休息室中。但是有两个点显得与众不同。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和哈利·波特的名字几乎重叠在了一起,他们出现在了校长办公室里,但是麦格校长正在医院看望昨天因为擅自在校园里放麻瓜烟花受伤住院的一年级小朋友。

我们对视了一眼,那几个字呼之欲出——邓布利多教授的书!他们竟然去拜访邓布利多教授了!我有些跃跃欲试,拉着小狮子就往校长之塔跑。

 

刚开学的时候我来向麦格校长表达谢意的时候问过口令,值得庆幸,麦格校长并不喜欢频繁更换口令。波特先生和马尔福教授看起来对我们的到来早有预感,尽管马尔福教授的眼神很扎人,但想到不能在小狮子面前露怯,我还是往前站了站,挡住了教授审视的目光。谁知道不一会儿教授又换上了过分温和的笑容。我吓得一哆嗦,还是小狮子拉了拉我的衣服我才注意到波特先生正注视着马尔福教授——那也请不要将这个笑容抛给我们好吗?

我发现在今天之前我从未过多地考虑这两位之间的关系。我是说,我对于别人的关系虽然好奇,但又不是很关心。我曾经以为波特先生和马尔福教授作为那件事的共同经历者,应当只是一种亦敌亦友、惺惺相惜的关系,但是今天看到他们之间的互动,再结合之前波特先生的信,我又有些困惑了,似乎在我的认知里很少有这样关系亲密到干涉对方私交的好友。

教授清了清嗓子把我从思考中拉了出来,表示他网开一面,不追究我们擅闯的罪责(这明明是波特先生和他联合起来的圈套,而且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教授之后会给我用别的名义追责),他向我们简单述说了近两年没有人选修他的进阶研究课以致今年放弃开课的困境,然后表示希望我们可以从下学期开始选修他经过这一学期改良后的学时两年的进阶研究课。波特先生补充道,这是他的建议,而且经过魔法部的考核,这对我们的N.E.W.T.考试也有许多好处。最后他瞥了教授一眼,总结道至少让教授后继有人——这个说法太过惊悚。我突然开始后悔,如果这门课的目的在此,那我不敢再质疑这门课的难度了。于是我给了小狮子一个准备逃跑的眼神。

但是在我后退的前一秒教授突然向我抛出了无法抗拒的橄榄枝——他同样可以允许我们在修习这门课的过程中借阅邓布利多教授的书。我和小狮子脚步一顿。

 

完了,我真的能从霍格沃茨毕业吗。

 

两年级的第一个学期我就对自己发出了这样 直击灵魂的拷问。

 

6.

那天在校长办公室我还是没能看到邓布利多教授的书。因为霍格沃茨这条看似宽松的每人同时借两本书的规定,其实就是为邓布利多教授的书——一本邓校的书抵两本,竟然有这样的理论。而我和小狮子前不久刚好借了新书,最后我们连看都没能看到那本传说中的书。

假期里,我已经没有了读书的心思,早早归还了之前借的桃金娘的书(这件事被小狮子捅出去了,之后一直到这学年结束,桃金娘只要看到我都会尖叫着跳进马桶)。等我们熬到马尔福教授的点出现在活点地图上的时候,圣诞假期已经到了尾声,学校里的点变得越来越密集,同学们都开始准备投入第二学期的课程了。我注意到教授的大衣上别了一个新的胸针,是一个镶嵌着祖母绿宝石的金色飞贼形状的胸针,他的心情看起来很好,至少在看到我们出现在他面前之前。

教授扬起下巴示意我们跟上他,一路上格兰芬多的学生都在嘀嘀咕咕,大约是在埋怨小狮子跟着我这样的小蛇混,格兰芬多又免不了被扣分了。我看了小狮子一眼,他宽慰地摸了摸我的头,但是这一切丝毫动摇不了他眼里跳跃着的火花,想来我也和他差不多。

第一次走进马尔福教授的办公室(他对待办公室的态度就像对待他的私人领地一样),有那么一瞬间我和小狮子都暂时忘记了自己原来的目的。原来装潢质朴的霍格沃茨也可以变成这样一座奢华的城堡,我们局促地站在门口。在水晶灯的光芒下,看似朴实无华的地毯上有金色光芒浅浅地勾勒出马尔福家的家徽,墙上挂着为数不多的几幅空画像由雕刻精美的黑檀木作为边框,与天花板齐高的柜子上一半摆满了各种书籍,还有一半被墨绿的帷幔遮住了,目光再回到办公室最重要的中央位置,山楂木的桌案显得格格不入,不过联想到波特先生手中的魔杖也就不足为奇了。

马尔福教授看我们进门了便在门上甩了个静音咒*,门上锁的声音让我们回过了神——哇哦,这么神秘,难道书的进阶研究是黑魔法研究吗?教授对我的观点不敢苟同,伸出魔杖在我头上敲了一下,然后以一种心疼的目光看着自己的魔杖(据说这根魔杖是波特先生参与制作的,后来在马尔福教授继承家业的宴会上送给了他,一根十英寸、弹性尚可的白蜡木魔杖,杖芯是独角兽毛,虽然马尔福教授当众反问波特先生这是不是一种最新的侮辱方式**,但是这根魔杖后来还是成为了他最顺手的魔杖——这是我这段时间看预言家日报的收获)。

 

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回想刚才做出的保证——这学期开始选修课时为两学年的进阶研究课,研究课题定为这次借来的书,两人共同研究,研究内容对其他同学保密(最后还有一条让我多看书少和学校外的人通信来往,这次我很快明白了教授的意思,即少和波特先生通信)——我和小狮子再次对视了一眼,从他的眼里我读到了恍若做贼的心虚。是的,现在我怀里抱着霍格沃茨可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两本了不起的书。果真是两本书。在看到马尔福教授从邓布利多教授装帧整齐的书里抽出一本破旧不堪的册子的时候,我努力对封面上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名字表现出应有的惊讶,而小狮子看起来并不很明白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我低下头摸了摸鼻子,这个名字的确不属于这个时代了,或许只有邓布利多教授的巧克力蛙画片背面才能窥见这个人曾经的峥嵘。

我们绕了很远的路,看着活点地图避开人群(我们确信目前还无法在藏着这两本书的情况下,正常地和别人打招呼),而且在分道扬镳前,还有一个问题亟待解决——怎么分配这两本书。虽然两本书是我借的,但作为同一个课题组的成员,我总不可能真的把这两本书都据为己有,我毫不怀疑如果我这么做的话,小狮子今天一晚上都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在最后的岔路口,我想了想还是把邓布利多教授的书塞到了小狮子怀里——就像两个在翻倒巷接头的两个黑巫师一样,我忍不住想笑。小狮子有些诧异,但是也没有推脱。然后我们很快分开了。

 

两个小时后我们再次在这里撞上了,我见了鬼似的看着小狮子从邓布利多教授的书里掏出那本皱巴巴的册子。不用小狮子开口我就明白这本书是怎么出现在他那边的了,显然就和在我眼前突然消失的时候一样。看来这才是必须一个人同时借两本书的真正原因。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书,但是研究的愿望再迫切也迫切不过一年级生的宵禁时间,小狮子遗憾又果断地把两本书都递给了我,并在再三嘱咐我要等到明天和他一起看。看他几乎要跟我到地下室了,我只能答应了他。

我是那种会把承诺当真的人吗?要是我也不会在斯莱特林了。

 

但是这两本书竟然该死地讲义气,我窝在被子再怎么用荧光闪烁也无法在书页上看到一个字。

我愤恨地把书垫在枕头下,一边想着明天要早点去找小狮子,一边就飞快地坠入了梦境。

 

一个金色的、充盈着稻草清香的悠长梦境。

 

*文中的魔咒基本都参考小说设定,但是我找了很久没有找到合适的静音方面的咒语,就瞎诌了个静音咒,本来想用闭耳塞听,不过闭耳塞听是让周围人耳朵产生嗡嗡的声音从而听不见,感觉原理上和我想要的效果不太一样。

 

**杖芯是独角兽毛的白蜡木魔杖的特点是会永远坚守自己真正的主人。

 

7.

这本书虽然陈旧,但是装帧考究,封面上是黑色的花体字勾出的邓布利多教授的全名,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封面靠下的位置有一小幅陈旧的油画,本就不大的画布上,少年的五官也模糊不清了,唯独眼睛的位置透出水样的蓝色光芒,为这张画增添了一抹生动,少年穿着最普通的衬衫,斜靠在椅背上,慵懒地看着手中的书,时不时侧头看向自己的右侧。

他的右侧放着另一本书,看得出它曾经用的是最好的牛皮纸,但这一切都敌不过时间的消磨,现在的它书页边缘已经卷起,无论怎么用恢复如初也无法让它变得更加整齐,书脊的线也磨损得不成样子,只有封面上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名字字迹依然清晰优雅,下方素描里的人影很浅,看起来也是个少年的样子,他托着下巴侧过头一直看着另一侧的少年,隐约可以瞥见他那双异色的瞳孔里散发的是柔和的光,就和这素描的笔触一般。

 

今天上午我和小狮子都没课,我一大早就把小狮子拉到了二楼女生盥洗室里(桃金娘看见我就躲开了所以不会有人来打扰)。我和小狮子一人举着一本书,却感觉自己被施了什么屏蔽咒,隔离在他们的世界之外。但是无论如何,书既然到了我们手里,总是要先看看的。我暗暗给自己打气,把格林德沃的书拿近了些,尽力忽略他瞥向我的时候眼里流淌着的不悦。梅林保佑,为什么这模糊不清的画片偏偏这么传神?小狮子受到了我的鼓励,也准备翻开邓布利多的书。

空空如也。

我皱了皱眉,脑子里一会儿想到别不是被马尔福教授诓骗了,一会儿又想到别不是被室友看到掉包了。小狮子倒是很快反应了过来,说这是书的自我保护现象。虽然很少会出现在巫师身上,但是的确有些巫师对其他巫师朋友(或者麻瓜)不那么信任,即便是最后的作品也不希望被人随便看到,所以他们的书无法被正常阅读。我又看向了封面上那个黑白的格林德沃画片,感觉他的眼里又好像多了点戏谑,气得我把这本小破书塞到小狮子手里就跑了。小狮子跟在我后面一边跑一边想用随风飘荡的斗篷挡住过分惹眼的邓布利多的书,解释道巫师再伟大,毕竟已经过世了,只需要耐心一些,这些书习惯了我们身上的魔法力量,就能正常阅读了。好极了,这就是和高年级生一起做课题的好处,我停住了脚步,转身示意小狮子把书拿出来,然后在格林德沃愠怒的目光里把他的书抽了出来,并且表示先研究下这两本书移形的特点。

 

虽然怀着一些戏弄黑魔王画片的心思,但是这也是目前我们唯一能做的了。在大堂吃过饭后,我径直去了魔药课教室,这次我隔着斗篷抓住了格林德沃的书,想来不会给它机会幻影移形了,毕竟看它这破破烂烂的样子,也就勉强凑活自己移形,总不能带上我随从显形吧。所以直到走到了教室我才想起来我压根忘了带魔药课本,时间已经不允许我再跑到地牢去了,我只能硬着头皮向斯拉格霍恩教授借书(我一直怀疑斯拉格霍恩教授根本认不出魔药成绩平平的我,不得不说,这也是我不喜欢魔药课的原因之一)。他宽容地原谅了我这个冒冒失失的学生,然后从柜子里给我拿了一本旧教材。

我回到座位上,把书翻到了今天上课的部分。嚯,边上竟然还有笔记,是很娟秀的字迹,记了一些书上没有提及的药材用途。我不知不觉就认真看了起来,一页页翻下去,字迹中逐渐多了几分锋芒,我越看越觉得眼熟。就在我即将想到这熟悉的字迹的主人的时候,我的膝盖突然一沉。

我原本正用左手把格林德沃的书按在膝盖上,另一本厚重的书突然凭空出现,砸在了我的手上。我吓了一跳,赶紧用斗篷挡住了同桌的目光,把那本书——邓布利多的书——收起来藏好。因为太过紧张,摊在桌面上的魔药书被我不小心扫到了地上,这下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我这里,我更加不敢弯腰去捡书了,就怕膝盖上的两本书漏出来。好在下课的铃声适时地响起,救了我一命。

 

晚饭时间,向悠闲的小狮子说这件事的时候,他毫不留情地嘲笑了我。上一次我们分开这两本书的时候,格林德沃的书没等两个小时就移形到了邓布利多的书那儿,这次坚持了一个下午快到下课的时候,倒是邓布利多的书找上了门,好在小狮子对邓布利多的书挺放心,否则他要是抓住邓布利多的书的话,指不定他这个瘦巴巴的小男孩(噢我永远怀念一年前的小个子)也能被带到我们教室来。

现在看来这两本书是无法分开持有了,不过既然是空白的书,我们俩轮流拿着便是了,而且明天上午有进阶研究课,到时候就能更多地了解这两本书的情况了。想到马尔福教授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什么。我又掏出了先前借的魔药书(斯拉格霍恩教授是真的不记得课前把书借给了哪个小朋友,不过想来他应该也不在意少这么一本教材),我把书翻到有笔记的那几页,推到小狮子面前。小狮子翻了翻,问我怎么想到向马尔福教授借魔药书的。我反问他这字是不是的确很像马尔福教授的,而他只是把书翻到最后一页,向我指了指右下角那个骚包的花体签名——德拉科·马尔福。


8-11

——————————————————————

* 写的过程里一直在推翻之前的大纲orz 从想随便写梗到想编个完整的设定走正剧向这样吧。

* 希望GGAD至少在过世后能够与彼此和解。

// (修改后这部分到下一章第一篇啦)最后cue了斯内普教授,虽然在混血王子里的小龙还很年轻还有点混,但成年后如果想到斯内普,他心里也一定是感激又难过的吧。

* 下次更新尽量赶在下周周日前。

评论 ( 3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