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ko¿¿¿

I had a crush on them.
不要因为约稿来关注我!!
头像来自ガオmaker。

© Shinko¿¿¿ | Powered by LOFTER

[HP战后/AU/原创角色第一人称]两本无法拆借的书(8-11)

5-7

8. 

只有两个学生,所以马尔福教授直接把上课地点定在了他的办公室。我之前就觉得他是有意先把书借给我们却什么信息都不透露,等着看我们笑话的,走进他办公室的时候,他的问候让我更坚定我的想法了——这两天没空和波特通信了吧?——所以这是我们没有得到哪怕一句忠告的原因吗? 

教授微笑着解释这是一种让我们更真实地体验到这两本书与众不同之处的方式,然后他便宣布开始上课了。马尔福教授平时还是一个比较好说话的老师(从我这么跳脱也没被关过禁闭就可以看出来),但是在他的课上纪律是最重要的,所以这座椅再软和,我也必须和我想躺下的愿望作斗争,好在课堂内容很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教授虽然还年轻,但是在书这方面的研究却很深入。平时的他冷静自持,而每当他谈到书的研究的时候,往往会变成另一个人,他的语调会逐渐上扬,声音里充满了自信与从容,即便书的世界仍有许多未知,但他仿佛就有揭开所有未知的信心。 

显然,他对我们手里的两本书非常了解。他表示曾经和波特先生两个人一起研究过这两本书,波特先生向他证实了在邓布利多教授(那时候还是校长先生)过世之后,他在校长办公室找到了邓布利多教授的书,所以说根据书的存在理论,邓布利多教授的书应当是留存在了他一生最牵挂的霍格沃茨。后来,邓布利多教授的书被继任的校长斯内普教授封存在了校长办公室,一直到那件事结束后,才被麦格校长解封。也是直到那时,教授们才发现,不知不觉中一本书变成了两本书,偏偏多出来的那本书是半个世纪前给世界蒙上阴影的黑魔王的书。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提出了疑问,如果是格林德沃的书选择出现在邓布利多的书旁边,那么为什么邓布利多的书也会主动移形到格林德沃的书附近呢? 

马尔福教授笑了笑,转而提到设立书的进阶研究这门课的初衷,他希望能引领我们探究巫师的书留存于世的真实原因。我们表示不解,因为我们以为这已经是公理了。教授问我们,如果每个巫师的魔法能量都会在死后化作一本书,那么为什么我们很少看到黑巫师的书呢?我马上就想用格林德沃的书的存在反驳他,但是联想到我父母提到德姆斯特朗的藏书是三大魔法学校里最少的,我好像明白了教授的疑问。小狮子则反驳说也许是黑巫师的书都被销毁了。马尔福教授也没有多作解释,只是告诉我们找到这个原因也是我们结课的必要条件之一,他只会引领我们去思考,而我们需要靠自己得出结论。 

我发现我的疑问变得越来越多了,我苦恼地看着手里空白的书,而封面上的格林德沃依旧只是注视着邓布利多的方向。马尔福教授在听小狮子说了我们的困境后露出了一些窘迫的表情,显然沾了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波特先生的光,他从不知道还会有人被邓布利多教授的书拒绝。他努力做出补救,建议我们从这一点切入,研究下为何我们会被拒绝——梅林在上,总不会是因为那天我打断了格林德沃观察邓布利多看书吧? 

  

上午的课很快就告一段落了,临走前,我问起马尔福教授是不是也很擅长魔药学,他的表情有一瞬间变得很复杂,我不确定其中是不是有一些惆怅和悲伤,但是他很快敛容,淡淡地说这门课他从来都是拿O的(我很确定他是在讽刺我),然后就示意我关门了。 

  

  

9. 

受益于马尔副教授的魔药书,我的魔药成绩一日千里,连斯拉格霍恩教授都记住了我的名字。我已经尽我所能地低调了,但是你知道,如果有一条捷径就在你边上,你也会忍不住尝试的,而有了第一次,就不难有第二次了。或许我该收敛些了,听说最近斯拉格霍恩教授又要筹办晚宴了。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项殊荣,但是对我来说,穿上过于修身的衣物参加宴会,不得不几个小时挺直脊梁以展示自己的修养,无疑比上课更令人疲惫(相信我,我并不是在抱怨我们家这个古老的家族的那些陈规)。 

下课后我避开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视线,躲在人群里溜出了教室。课上我收到了小狮子给我飞来的纸飞机,说到他看到邓布利多先生的书的内容了。我兴致高昂地穿行在走廊间,跑向约好的地方,却在转角不期然瞥见那个平日冷清的小走廊里有两个人影,我下意识地缩回了角落。我认出其中一个人是小狮子,而另一个是个女孩,柔顺的长发披散在腰间,我一下想起了平时在大堂坐在小狮子对面的女孩,即便在格兰芬多的对头学院,我身边也有不少小蛇对这个女孩颇有好感。然后我看到小狮子拿着一个信封样子的东西塞到女孩手里(是在这里表白吗?),我看不清女孩的表情,但我意识到我所在的位置无论是去大堂还是回格兰芬多塔都会是他们的必经之处。我选择了逃跑。 

  

结果我甚至忘了吃饭一路跑回了自己的宿舍,我的室友当然不在,这省去了我解释现在这副慌乱模样的麻烦。我站在房间里突然觉得很莫名,无论从什么立场我都不应该离开才对,但是心情却的确难得地波动起来。我涌起一股想向他人求助的欲望,于是拿出羽毛笔和信纸,羽毛笔蘸了十多次墨水后我终于想好了把信寄给谁。 

  

亲爱的波特先生: 

很久没给您寄信了,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我。或许马尔福教授曾向您提起,我在这学期初接受了教授的提议,现在正在研究邓布利多先生和格林德沃先生的书。虽然有很多疑惑想通过您得到解答,但是想来教授是不会允许的,我就不让您为难了。 

话说回来,如果只是对邓布利多先生和格林德沃先生的轶事感到好奇的话,或许您能给我一些帮助?比如说您认为邓布利多先生是怎样的人,以及我也很好奇格林德沃先生和邓布利多先生之间的故事。如果您能向我透露一些这方面的消息的话,我就感激不尽了。 

之前和您说到我不喜欢上魔药课,但是最近我从教室的柜子里借了一本《神奇草药》,您可能不会相信,那是马尔福教授的书,不得不说,马尔福教授的笔记给了我许多帮助。可惜我没有找到教授的《魔法药剂与药水》,否则我说不定能超过您变成斯拉格霍恩教授一直挂在嘴边的人呢。 

最后,希望您不要告诉马尔福教授我给您写信了。 

  

在署名前我想了想还是又加了一句话。然后挥了挥手把室友的猫头鹰招了过来。 

  

  

10. 

下午的魔法史课上得很艰难,我后悔和自己的胃过不去了,于是我一下课就跑去了大堂,可还没来得及靠近斯莱特林长桌我就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狮子抓住了。他拉住我就往外跑,而我只能看着小羊排离我远去(我得说我不是有意的,但我的确看了眼格兰芬多长桌那边,正好和中午看到的那个女生对上了视线,然后她给了我一个僵硬的笑)。总之我这个饿得气若游丝的可怜家伙就这样被不靠谱的队友拖上了八楼,然后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在来回走了三遍之后,我正要开口抗议,突然听到刚刚走过的墙里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小狮子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有求必应屋,今天下午小狮子向马尔福教授讨教找到的绝佳地点,不会有人来打扰我们看书(他也不用尴尬地走进女洗手间),里面的布置往往恰好符合求助者的需要——是的,现在里面是一张长桌,上面放了琳琅满目的食物(后来我们听说厨房丢了一批食材)。我马上原谅了小狮子,开始了自己的愉快晚餐,小狮子只能闷闷不乐地抱着书看着我吃。 

吃完饭,桌子上的东西唰地消失了,然后桌子上出现了纸笔。小狮子收起了正准备施展清理一新的魔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询问我中午怎么没去。我扯了个谎说自己头疼回去睡觉了,倒是让他好一阵关心。我不耐地戳了戳邓布利多先生的书,他才意识到正事。 

他表示这里面会是我绝对想象不到的内容。 

  

我的确没想到,邓布利多先生的书竟是一本画册。巫师的书有各种类型,但是普遍来说,化作文字所需的能量比图像或者画片要少得多,所以对于一个寿终正寝的老巫师而言,化作文字的几率往往比图画要高很多,更何况邓布利多先生离开时的状况并不好,我本以为他的书会更残破的。 

书的扉页上画着邓布利多家的家谱,我从不知道邓布利多先生还有一个妹妹。 

再翻过去,是一张生活照,一位挽着发髻的妇人背对着我们正在厨房忙着,厨房外的餐桌旁坐着一个女孩,恬静和活泼同时出现在她身上,却并不显得突兀,此时她正靠在一个男孩身边和他一起看着一本书,男孩皱着眉不满地举着书,但是视线移到女孩身上时总是那么柔和。再远一点的角落,一个更老成一些的男孩在埋首写着什么,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旁边的弟弟妹妹。 

任何看到这幅画片的人都不会否认这是个幸福的家庭(或者说,在我认知中,任何家庭有一个邓布利多先生这样的孩子,都是莫大的幸运),但是在结合他母亲的早亡、妹妹的无名、弟弟的偏见之后,这幅画就仿佛压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我看了眼小狮子,他对我点了点头,邓布利多家族的确笼罩着一层迷雾。 

下一张画片中的背景与第一张相同,仍然是在邓布利多家中,只是教授的母亲不在画中了,而女孩已经长成了少女,出落得亭亭玉立,但是眉目中掺杂着一些忧郁,她微笑着张开手转着圈,展示着身上的裙子,小邓布利多先生站在旁边鼓着掌,而邓布利多教授撑在楼梯上看着他们,楼梯的阴影太重,我看不清教授的表情,但是在这张画片的人物中,只有教授是静止的。 

再往后翻,连着几张画片的色调都有些阴郁。夕阳下餐桌边相对无言的三人,挡在哥哥和妹妹间怒气冲冲的少年,拿着书徘徊在书房外的妹妹和目光灼灼地盯着房门的哥哥。我轻轻地换了一口气,小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凑到了我旁边,顺手地摸了摸我的头安抚我。 

继续往下,仿佛进入了新篇章。章节名是格林德沃先生的教名,对,没有姓。 

从这里开始,所有颜色都生动起来,无论是年轻的邓布利多教授赤褐色的头发,还是他湛蓝的眼睛中的流光,这一切改变都是随着年轻的格林德沃先生一同到来的。很难想象之前那个沉默地承担了生活的重任的少年会绽放这样活泼的笑容,就像我也很难想象一个后来深不可测的黑魔王年轻时也曾流露出那样纯粹的快乐。 

邓布利多先生正在房间里写信,格林德沃先生已经蹲在窗沿上叩起他的窗了;他们在花田里高谈阔论,话到激动处便挥舞着魔杖编织出一片花瓣雨;他们的谷仓里对着一张世界地图比划,邓布利多先生抬起魔杖在墙上刻下为了更高的利益;格林德沃先生围绕在冰蓝的火焰中,邓布利多先生的手穿过火焰与他交握在一起……而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那个神秘的仪式,两个人的鲜血纠缠在一起凝结成一个漂亮的吊坠。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仪式,但是他们的表情过于沉醉——为什么?既然如此之后又怎么会演变成一个悲剧?小狮子提醒我注意色调,的确,不经意间,画面又昏暗了起来。我本以为这是夏夜的原因,但是窗外分明挂着太阳。 

下一张画面很乱,我是从厨房和楼梯的位置判断出这是邓布利多家的。少年们看起来在争吵,格林德沃先生捏着魔杖的手指用力得有些变形了。小狮子向我指了指楼梯上只探着半个脑袋的少女,她正在默默垂泪。 

最后一个画面上方被一团浓重的黑烟笼罩,黑烟从少女的胸膛溢出,小少年抱着闭上眼的少女哭泣,邓布利多先生的魔杖掉到了一边,而他只是失神地看着他们。格林德沃先生已经不知所踪。 

  

  

11. 

我花了很长时间找到自己的声音。我曾经想象他们之间的所有关系,都没有亲眼所见的来得震撼。唯一的对手,命定的宿敌,却也是挚爱的恋人。我无法理解这样热烈的情感。从格林德沃先生出现到离开,邓布利多先生的样子都没有变化,甚至连服装都没有季节变化,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只相逢了短短一个季节,可是这样的感情——甚至在遭到背叛后——是怎么绵延到余生的? 

桌子上嘭地一声出现了一块手帕,我才发现自己竟然落泪了。小狮子安慰我道他初看的时候哭得比我厉害多了。 

我想我们或许该从了解邓布利多教授开始我们的课题,我正说着,小狮子就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本书来——《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丽塔·斯基特著。我记得这个记者,她在预言家日报的专栏很受欢迎,因为她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夸夸其词,什么地方又应该不偏离真相(虽然她还是更喜欢天马行空的想象,但这不正是人们喜欢的吗?)。我不客气地收起了三本书,顺便还翻看了一下格林德沃先生的书,发现里面依旧是空白的,但是不知为何,我觉得他的书变得越来越薄了。 

  

返回宿舍的路上我们一直很安静,直到告别时小狮子突然红着脸问我中午是不是看到什么了。我突然觉得被冒犯了,板着脸否认了便跑回了回去。 

  

室友见我回来了冲过来就要和我决斗,我疑惑极了,才发现他的小猫头鹰正闭着眼在他的床上安睡——看起来累坏了。然后我才从室友口中知道,他年仅一周岁的小猫头鹰今天帮我从不知何方带回了一个沉重的包裹,一回来倒头就睡,直到现在还没睁眼。我相当抱歉地向他讨饶并且保证了不会有下次了,然后便迫不及待地拆开了我的包裹。 

一封信,两个看起来像糖一样包装的盒子,以及两本魔药书——《魔法药剂与药水》以及《高级魔药制作》。我忍不住先翻了翻书,仍然是马尔福教授的字迹,福灵心至(也或许是受到了邓布利多先生的书的启发),我意识到或许教授和波特先生也是那样的关系。 

我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该看信了。 

  

今天正好空下来,能给你回信,希望这只小猫头鹰不会太累,不过它比我以前养的猫头鹰可胖多了,的确需要锻炼了。(读到这里,我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阳台上铺满的猫头鹰零嘴) 

首先我要解释一下,马尔福的这本书大概是我的杰作,好像是有次他嘴欠的时候我趁他不注意藏起来的。其次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好的笔记的确让人获益匪浅,我也曾经得到这样一本书,可是我没能好好珍惜,所以我决定把马尔福的这两本书借给你,希望魔法界能再收获一个了不起的魔药天才。不过你肯定想不到,我找这两本书的时候用了飞来咒,把家里搞得一团乱。

说到邓布利多教授,很多人都说我是他最喜爱的学生——当然,这个名称在几十年前是属于斯卡曼德先生的——我要说的是,我并不比你们任何人更了解他。我甚至曾经怀疑过他,因为他是那样伟大的人,从没有人能理解他的用意,包括他的家人——但,除了你提到的,格林德沃。我曾经见过他一面,间接地,通过我和伏地魔的连接,里德尔渴望通过他找到老魔杖的下落,而他却没有透露一个字。我始终为这件事感激他,即便后来里德尔还是发现了老魔杖的所在。 

除此以外关于他们的生平,我是从他们的书中了解的,不便赘述了。 

最后,你今天的信全篇都没提到那个格兰芬多的学生,我可以理解为你们吵架了吗?或者说根据你的疑问,你逃离了一个对你无害的场景,是关于他的?我没见过那个男孩,但是从你的描述里我还是感觉得到那的确是一个格兰芬多,为什么不和他好好聊聊呢?或者和他好好决斗一次,总好过落荒而逃吧? 

P.S. 突然想起来邓布利多教授非常喜欢吃柠檬雪宝,不知道你吃过没有,正好家里多了,给你寄了两包,一包给你,另一包拿去和他和好吧。 

你的,哈利·波特。


12-13

————————————————————————


* 这次更新的字数特别少但是内容很多呀(努力解释),这周疯狂熬夜肝ddl头都要秃了,下周依旧是连绵不断的ddl,所以下周应该不会更新了qaq 这周还把前文修了一下,增加了一章内容(插在了04),以减少后文情节的bug(我就是一个喜欢边写边改的魔鬼)。


* 阿邓的书的内容基本就到这里了,看到阿邓穿过火焰和阿盖在一起真的是我的私心了。阿邓真的很努力了,但是作为平凡人的“我”和我再怎么说也无法真正理解一个天才身上背负的重量。


* 预告下接下来应该是德哈的专场了(不)。

评论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